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张银爽 武孟影   点击率:
   3月15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曲建武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并受聘为我校“辅导员成长导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军华为曲建武教授颁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辅导员成长导师”聘书。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以“不忘初心、铸魂育人”为主题,结合自己39年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使命与非凡意义。他认为,辅导员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品格与境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做好大学生价值观引领工作;爱生如子,时刻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学生。他还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追忆瞿秋白等人的大无畏精神、致敬张富清、田华等时代典型,希望辅导员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党的事业的传承者,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地跟党走。

  曲建武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四史”,把爱党爱国放在首位;二是用心用情、全方位关注学生成长,重点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情感问题,做好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和寝室文化建设;三是做知行合一的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启智润心,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注重积累与总结。

  曲教授扎根辅导员工作,深耕于理论和实践探索,真正做到爱生如子,敬业如山。曲教授饱含深情的讲座,令现场的老师们十分感动、受益匪浅。一届届优秀学生、一张张温情照片、一封封暖心信件和微信聊天记录都传达出学生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学生对曲老师的感激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曲教授为学生工作者们展示了一个时代楷模的光辉形象和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他的大爱与无私,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敬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曲教授为榜样,将所学、所思和所感化作实际工作的动力,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