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学生-教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学生管理科   点击率:

我校召开本学期学生-教务联席会议

419号上午,学生-教务联席会议在浦东校区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副校长陈洁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与会就我校“2020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实施情况”、“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行研讨。

    

王军华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程导师制的实施需要全校师生达成共识;二是执行过程中要抓典型、举旗帜;三是形成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的副书记、专业教师以及辅导员合力育人的推进体系;四是2020年执行情况需进一步分析,围绕全程导师制方案要进一步聚焦。对于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王军华提出:一是要进一步研讨有“立信”特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劳动教育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双向渗透;二是学分认定要进一步细化,结合诚信教育等载体进一步将劳动教育融合到实践中。

 

陈洁对我校全程导师制方案的细致规范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对学生进行问卷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教师层面做一个问卷调查,从教师和学生层面共同推进,找出在实施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二是从实践路径的角度,明确落实第一责任人。陈洁对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校主动搭建平台,创造实践载体,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落实;二是积极与社区、居委对接,共同开展劳动教育;三是不断学习其他高校一些优秀的经验和特色的做法。

会上,教务处就《全程导师制》执行情况调查报告进行了汇报、学生处对“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并就下一步的全程导师制研讨会等相关安排做了交流讨论。(学生处、教务处)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