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滚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我校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魏阳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弘扬自强奋斗精神,积极探索具有立信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联合总务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共同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并成立我校劳动志愿者服务队。5月1日当天,两校区园区团工委自律委组织带领各二级学院劳动志愿者、校团委志愿者180余名学生,在物业支持下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学工部在两校区分别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邹斌的记录短片。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负责人王铂在松江校区为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张银爽在浦东校区为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王老师强调了劳动教育以及成立校级劳动志愿服务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从劳动模范中汲取精神力量,积极投入到各项劳动志愿活动中去。她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脚踏实地做事,勤于劳动,并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热爱劳动,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授旗仪式结束后,劳动志愿们者服务队成员在两校区开展清洁校园与生活园区,垃圾清运、摆放共享单车等工作。通过辛勤劳动,同学们感叹虽然大汗淋漓,但切实体会到劳动的魅力,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劳动志愿服务,在劳动中淬炼成长,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品格,努力争做一名热爱劳动的立信新青年。

  五一国际劳动期间,各二级学院也纷纷开展了“居家劳动、办靓寝室”劳动实践活动,“劳动的青春最美丽”观影活动,“劳为美、动为勤”美丽校园志愿服务和“艺说劳动——我身边最美劳动者”等活动。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青年学生要建立崇尚劳动的价值共识和行动自觉。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学生能够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