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郭庆东 郭昌德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本市关于2021年征兵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3月17日上午,学校在浦东校区行政楼710会议室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华,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以及全体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军华主持。

  李世平在会议上对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安全形势复杂,没有强大国防的支撑,就不可能有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所以作为高校,要充分认清形势,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做好,其中动员学生服务国防建设也是应有之义。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一定要把国防安全讲清楚,把国防教育渗透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第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宣传发动的渗透力。一方面,各单位要把征兵工作的政策学习到位、解读清楚,确保宣传有力;另一方面,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党史教育、党员发展、就业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学生个人进步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算明白政治账、经济账和进步账,切实做好宣传动员。第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征兵动员合力。征兵工作涉及面广,不是某一个部门能单独推进的,必须加强系统性思考,全校各相关部门、各条线都应主动靠前,做好配套与融合,为基层征兵工作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办法,为毕业生入伍提供支持。同时,各部门还要加强协同,推进国防教育,不能拘泥于课堂教学,还应为学生提供好的讲座、视频、实践等多渠道、多层次的教育平台与资源,提升教育成效。第四,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好征兵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眼放长远,把征兵动员的底盘做大,并通过创新机制,盘活资源,争取掌握完成征兵任务的主动权,保证兵员质量,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

  会上,党委武装部负责人汇报了近两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进展,审议通过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方案、征兵工作先进表彰决定和在校学生服兵役资助管理与优待办法的修订。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