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主题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2    作者:魏阳 武孟影   点击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十一期间留校师生的文化生活。10月1日上午,我校在浦东、松江两校区同时举办了“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国庆主题联欢活动。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了浦东校区的活动。他们与200余名留校师生代表一起共庆中秋国庆。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处联合举办。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上台抽取立信国庆“锦鲤”,并发表讲话。李书记指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校师生克服了极大的困难和阻力,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发扬“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立信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奉献祖国、奉献社会,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在实干中展示风采,用青春智慧和力量、创造和奉献,为祖国大地注入青春活力。

 

 

 

  伴随着同学们表演的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国旗飘飘,掌声雷动。王军华为同学们分国庆蛋糕并和同学们一起编中国结,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的“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主题活动气氛极佳,特别暖心;领导、老师亲切幽默,小伙伴们友好热情,大家一起看校史纪录片,猜歌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生,体验到了家的温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温暖。

 

 

 

  活动现场师生还一同观看了我校校史纪录片,认真学习聆听我校的发展史。一张张老照片和珍贵的记录视频,让同学们感受颇深。通过观看校史纪录片,同学们对老一代立信人的创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荣校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活动结束,师生一同移步食堂,共品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本次“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国庆主题联欢活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国庆中秋佳节之际寓“德育”于“生活”,通过观看庆祝校史纪录片、歌唱祖国,进一步加强爱国荣校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用青春奋斗告白伟大祖国。同时送上节日的温暖,丰富留校师生的文化生活。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