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部署暨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贺琳娜   点击率:

  9月23日上午,2020年迎新工作部署暨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主持。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2020年迎新工作的具体部署,对重点工作做了提示,对于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党委学生工作部对于2020年迎新工作做了更加具体明确的任务部署,会后对新生辅导员开展了相关工作培训。

  王军华对本次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刻认识“变”与“不变”。针对“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部门、各学院应对本次迎新工作开展方式、思维方式等方面的新变化做好心理预期,深入学习与了解,注重协调与沟通,努力把工作做透、做到游刃有余。二、深情地做好迎新工作。针对“不变”,迎新工作只是起点,学生对学校的认识从懵懂、理解到最终的感情归属,整个过程中,各条线始终要从培养学生这个角度出发,不断细化任务、流程,提供周到的服务,用心用情,温情投入,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三、深入推进适应性教育。大学生的适应性教育是一个周期性教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教育内容,充分利用好导师、学科带头人、校友等资源,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迎新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序进行,让新生、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馨与温暖。

  最后,王军华分别对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提出要求,他指出,迎新工作需各部门、各学院、各辅导员共同应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迎新工作应更具主动性。职能部门在布置工作过程中需注重成效,讲问题、讲时间、讲具体;各二级学院需准确把握学校整体要求,细化学院工作方案,努力营造温馨的园区迎新宣传氛围;辅导员身兼多元身份,要静下心来进一步梳理工作脉络,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招生计划,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将迎来本科新生约4300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多次开展迎新工作研讨及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广泛征求意见。本次会议对2020年迎新工作做了更具体的部署,加强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的沟通,为安全、顺利、高效完成我校2020年迎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