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成功举办“云端‘心’讲堂”系列第三场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崔雪英   点击率:
   6月29日上午9点,心理中心组织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云端‘心’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场在zoom平台准时开讲。本场讲座特别邀请了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咨商学系教授、台湾辅导与咨商学会理事长郭丽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心理中心主任刘纯姣教授主持,共有来自上海大、中、小学的近百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到场聆听郭老师的讲授。

  讲座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王煜华与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会长陈增堂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郭丽安教授的欢迎,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心理工作中家庭关系问题的重要意义。

  就疫情期间家庭中的亲密关系,郭丽安教授分别从心理学的理论探讨亲密关系的重要性与实践上的困境、去病理化的角度理解华人家庭中的亲密关系、以咨询师的立场如何处理华人家庭中的亲密关系三个部分来讲授,为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专业建议与理论支持。

  本次讲座为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下了帷幕。“云端‘心’讲堂”系列讲座多次邀请海峡两岸重量级专家,参与学员多为上海大、中、小学心理中心的主任、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积极为全市心理工作者搭建平台、增强同行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