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端‘心’讲堂”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第一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王一丹   点击率:

4月14日晚7点,由心理中心主办的“云端‘心‘讲堂”第一场正式开讲,也为2020年度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拉开了帷幕。有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本场讲座,场面热烈。开讲之前,心理中心主任刘纯姣教授进行致辞,为同学们送上了来自“云端”的问候。心理中心王一丹主持。

本场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唐筱蓉副教授主讲,从社会心理的角度,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心灵护航”。唐老师从“图式”的概念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人际交往、职场中第一印象的重要性,以及要避免先入为主带来的偏见与不良后果。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动情地讲述了疫情对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影响;并鼓励同学们转换视角,将“危机”化为“转机”,用行动来为自己与世界负责,在危机中绽放生命之花。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