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时代青年画像”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管理科   点击率:

  为提供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交流、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平台,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1月28日,我校于松江校区举办了“新时代青年画像”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主讲人为上海师范大学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不都热西提•阿斯兰(以下简称阿西提)。

  座谈伊始,阿西提老师用唐僧西天取经的“西游记”对照从新疆来上海求学的大学生,幽默风趣地称为书写一部“东游记”,提出“无论‘西游’‘东游’,哪里有‘真经’”,就向哪里去”的观点。他鼓励少数民族大学生在求学的过程中不但要有孙悟空勇敢顽强、意志坚定、侠肝义胆、重情重义的精神品质,还要具有唐僧胸怀天下、心系百姓、惠佑苍生的远大理想。结合自身12年的“东游”生涯,阿西提老师为少数民族学生克服语言障碍、学习基础薄弱、正确区分宗教与传统习俗等问题等方面提供借鉴经验。

  会前,学工部副部长张建利老师与阿西提老师交流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经验。本次座谈会受到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喜爱,座谈结束后学生热情地上前与阿西提老师交流生活、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并表示获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