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李羽佳   点击率: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就业与创业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王军华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阐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涵、要求和举措。王军华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在下阶段人才培养工作中予以贯彻。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确保广大学生工作者将讲话精神学深吃透,在工作中做到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第二,要将大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确保学生工作者不断“回归本分”的同时,精准把握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发挥学生骨干的正面引领作用,推进学生“回归常识”;第三,敦促广大学生工作者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文亮做了主题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起,梳理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大会对总书记“四点希望”的诠释和落实,对我校学生工作者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建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建利,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饶艳,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秋兰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