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无悔青春,爱我军营--我校军旅协会首任会长方之阳同学在征兵动员会的发言稿之二
发布日期:2017-03-08    作者:军事管理科   点击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方之阳,国际交流学院2010级国金3班的退伍学生。蔚蓝的天空,火红的六月。在这个春夏交际,生机勃勃的清晨我们在此集会,用青春的正能量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随着国旗的缓缓升起,实现军绿色的青春梦想。

时光飞逝,转眼间本学期马上就要进入尾声。在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中丹院师生时刻牢记 “立承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在专业知识上做到真正的博观而取约,把专业学习搞得更加扎实。不断追求人文素养的提升,和科学探索精神的培养,形成了自尊,自立,自强的良好大学生社会风尚,师生综合素质大大提升。

如今,正值举国征兵之际。常言道,安逸祸之首,国盛防为先。21世纪的中国,以繁荣富强、和谐发展的雄伟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不会一片坦途,充满着风险和挑战,国家面临的安全威胁时刻存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任务越来越繁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片刻时间骄奢淫逸,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需要我们胸怀报国之志的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可能有些人会问,为什么要当兵?这源于我们心中对远大人生的崇高追求!有人讲,当兵会损失很多,比如发财赚钱的机会、舒适安逸的生活。但实践充分证明,一个有成就的人必然要经历艰苦的磨砺,机遇永远属于付出艰苦努力的人。军旅生涯则是人生的最大收获,许多当过兵的人能够在地方各行业再建功业,正是军营的历练造就了他们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我渴望拥有一个无怨无悔的人生,经历军营的淬火,在困难面前必将任凭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中华民族素有崇军尚武的传统,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从军报国奉献牺牲,更有巾帼英雄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壮丽史诗。去守护祖国母亲的平安和千家万户的幸福,这是最为强劲有力的时代旋律!在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史当中,历朝历代的军队为拱卫疆域而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些有坚强意志和钢铁身躯的将士令无数后人所景仰。建军88年来,人民军队为了建立新中国、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奋不顾身、牺牲奉献,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当兵,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面对国家和人民的期盼,作出的最响亮的回答!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青春,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进行了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青春,才会拥有富有价值的人生。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有把我们美好梦想与强国梦强军梦紧密相连、有机统一,才能更好地把握努力的方向,激发无穷的动力。

     作为新一代的莘莘学子,我们接受了系统的教育,掌握了大量的技能,储备了奉献祖国和人民的本领,这也正是军队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绿色军营是舞动美好青春的大平台,是锻造青年杰出人才的大熔炉!部队将给予我们一种融入血液的影响,是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勇气和担当。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我们的理想从入伍扬帆,我们的人生在军营闪光。

 在此,我向在场所有同学发出倡议: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从军报国,是富国强军的时代召唤;

     从军报国,是热血青年的无悔选择;

     从军报国,是当代大学生发出的最强音!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