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吴甜   点击率:

  6月19日下午,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副校长顾晓敏、赵荣善、朱亚兵,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李延绍,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永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文亮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生参加。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前提下,毕业典礼以“现场参与+云端互动”方式在网络平台现场直播,约有1.6万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王军华主持。

  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由各学院老师和同学参与制作的原创VCR《信好有你》,表达了母校的师长和校友们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引发了全场师生的深深共鸣。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唱完毕,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深情寄语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把青春志向写在祖国大地上。疫情期间,同学们严格服从学校安排,圆满完成线上学习、线上答辩、线上毕业各项任务,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生动展示了立信学子“心有大我、行有大爱”的精神风貌。二是赓续立信文脉,传承红色基因,以诚信品格立身时代洪流。勉励毕业生们要像前辈一样,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百年立信书写新时代新华章。三是矢志艰苦奋斗,汇聚前进力量,以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努力学习掌握新的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文明演进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宣读2020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宣读2020届校友年级理事及校友联络员名单;副校长朱亚兵宣读2020届本科学生准予毕业和学位授予决定,以及2020届专科学生准予毕业决定。教师代表法学院刘杨东老师勉励毕业生坚持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做事;毕业生代表会计学院司嘉恒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深情,同时也坚定了要“努力迈前程,毋忘立信,当必有成”的信念。

  毕业典礼上举行了庄重的校旗“云传递”仪式。自6月8日开始,学校启动校旗“云传递”仪式,众多立信学子在云端积极响应,截至6月19日典礼当天中午12时,有8952名学子、校友共同参与了校旗传递活动,助力校旗传递的知名校友包括:潘序伦老校长的女儿潘屺瞻先生、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北京七巧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巧、流行歌手平安、跨界艺人董力、上海广播电视台财经节目主持人秦川等。现场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接过毕业生代表呈送的校旗,并将校旗授予在校生代表,寓意着一代代学子践行着“立信”的校训,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即将离别母校之际,全体毕业生再度进行了诚信宣誓仪式,激情澎湃地唱起校歌,本届毕业典礼在庄重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