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生活园区专项孵化项目结项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点击率:

  6月9日,我校2020-2021学年学生生活园区专项孵化项目结项答辩于线上顺利举行。此次结项共有“多点发力,激发大学园区党建活力”等20个项目进行答辩。担任本次结项答辩的评委老师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银爽老师,保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志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老师。

  答辩期间,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开展的背景、意义、进度、成效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与答辩的项目主题丰富,涉及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美育、大学生诚信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新青年团建等。各项目活动形式多样,以主题讲座、歌曲沙龙、调查研究、心理健康游戏、摄影大赛等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认为参与答辩的老师们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对各项目的亮点予以鼓励与表扬,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及完善思路。王志军老师认为,项目开展应紧紧围绕“生活园区”,在明确其意义和构成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建设。他建议活动开展期间,可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注重学生参与度的同时,推动园区物业、专业老师等一线力量参与项目建设工作中,在空间上、资源上、队伍上形成全员协同育人新局面。

  2020-2021学年学生生活园区专项孵化项目以“立德树人新时代,合力共筑新园区”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文化品位,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各类文化活动。这是我校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深入实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生活园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园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切实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生活园区。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