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伦理与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肖伟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学生心理危机,提高全体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胜任力,增强心理咨询中的伦理与法理敏感性,5月10日上午,学生处特邀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伦理与法律”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工作者、刘纯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唐教授从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伦理和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法律问题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心理咨询伦理部分,基于《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第二版2018)》,唐教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常见的26条伦理守则,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解读每一条伦理守则,使大家全面深入理解每一条伦理要求的内涵。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法律问题部分,唐教授对与学校最为相关的心理危机中常见的8条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结合大学生工作实际,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具有重要的实际指导意义。提问环节,我校老师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与唐教授进行交流,唐教授一一做了指导。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纯娇教授做了点评,她对唐海波教授表示感谢,指出伦理规范和法律要求既是对咨询师的要求,更是对咨询师的一种保护,并诚意邀请唐海波教授疫情过后再来我校指导工作。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内容实用性高,增强了我校学生工作系统相关人员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伦理规范和法律意识,对我校进一步科学、系统、规范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唐海波教授是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D-19-048)、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