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李羽佳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效能,压紧压实工作职责,4月1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生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园区网格化专班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铂主持。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攻坚阶段,王军华再次叮嘱全体学生工作者,面对特殊时期要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手势上既要能够迅速回应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也要始终坚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网格体系上下内外一致、运转科学顺畅、执行切实有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一方面要继续优化网格化管理模式,认真总结网格化运行以来的经验和不足,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推广优秀经验,克服存在的不足,在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网格化管理效能的同时,也要对网格员做好人性化关怀和后方支撑;另一方面,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强对学工队伍的锻炼和培养。深入思考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和发现的问题,总结好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特点,为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重要实践依据。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银爽介绍近期网格化工作情况。她介绍了网格化管理模式的形成背景及发展脉络。该模式由理念到运行始终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优化。每进行一次修订完善,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都愈加明确;每开展一场面向不同层级网格长的培训,工作的层层推进和落实落细都愈加见行见效。网格化管理模式为学校、学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矩阵型管理体系,凝聚起强大育人合力,为打好疫情攻坚战提供保障。会上,各学生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做近期网格化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围绕网格化管理模式特征、运作特点、优缺点分析等展开,对前阶段运行成效和存在问题做了全面梳理和总结。

  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王铂向全体学生工作者,尤其是坚守岗位至今的驻楼、驻校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她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立信精神,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在坚持中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为全力应对更加艰巨的任务与挑战,党委学工部积极联合校友办等单位,为驻校学生工作者提供由校友们捐赠的行军床,采购牛奶、方便面等物资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