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为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魏阳 武孟影   点击率:

  7月2日,上海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高级编辑周智强受邀来我校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党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王军华主持。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报告会上,周智强以“伟大是这样炼成的——领袖风范与党史风云”为主题,从“振兴中华的时代之子”“熔铸伟大的五大品质”“追随光辉的榜样”三个部分为现场师生提供了一场思想党课与精神洗礼。他重点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六位开国领袖和元勋的事迹以及共产党员伟大的五大品质:把信念作为人生第一块基石;永远同人民在一起;一贯之地学习奋斗;勇于担当、敢于迎接挑战;追求真理、顺应历史潮流。讲座最后,周智强勉励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史追随光辉榜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王军华在总结中首先感谢周智强书记为大家所做出的精彩丰富的主题报告,作为优秀的媒体人,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用扎实的理论功底、详实的历史资料、敏锐的政治观察力为现场师生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希望在场师生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学生工作者提出三点期望:学习伟人优秀品质,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和思考;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将党史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工作能力,继续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