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评选奖励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学生处   点击率:

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评选奖励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部门(单位):

根据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评选奖励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评选奖励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名额

根据市级相关通知内容,全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系列共评出80名,其中高校辅导员类3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类20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类30名。各高校每类可推荐1名。

二、评选范围与评选条件

(一)高校辅导员类

1、评选范围

上海高校在编在岗一线专职辅导员。

2、评选条件和要求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拥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连续从事一线辅导员岗位工作4年及以上。

2)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学校、院(系)和学生的普遍好评,参评者须附2015年以来所带学生团体对辅导员的年度考核评价材料。个人或所带学生团体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同等条件下,荣获全国或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优先考虑。

3)参评者须提交2015年以来至少2篇公开出版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文,公开出版物含期刊、图书、报纸等。

(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类

1、评选范围

上海高校在编在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编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

2、评选条件和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教书育人工作,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连续工作5年及以上。

2)热爱和钻研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学识魅力、人格魅力强,教学效果突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科研、管理以及教书育人方面成绩显著,且至今仍从事一线教学。参评者须附2015年以来学生教学评价支撑材料。同等条件下,荣获全国或上海市“最美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思政课教学比赛”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优先考虑。

3)参评者须提交2015年以来至少3篇公开出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论文,公开出版物含期刊、图书、报纸等。

(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类

1、评选范围

上海高校在编在岗专职分管或从事学生思政工作的校、院(系)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副局级及以上干部不参加本次评选),含学(研)工部工作人员、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委(团总支)书记等专职工作人员。

2、评选条件和要求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拥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连续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年及以上。

2)遵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拓展工作途径,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

3)参评者须提交2015年以来至少2篇公开出版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文,公开出版物含期刊、图书、报纸等。

三、评选方法与程序

1.“上海市育才奖”的评选在校内“事前公告,事后公示”,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申报的方式。

2.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将评选条件和有关规定向申报范围的老师广泛宣传,民主评选,公正推荐,以增强评选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严格评选程序,高校辅导员类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类经由个人申报,由学校辅导员考核领导小组集体讨论确定最终推荐人选,公示后上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类经个人申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最终推荐人选,公示后上报。

四、材料提交

高校辅导员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类每个二级学院(单位)限报1人(类别由学院、单位视情况而定),申报人按要求填写《上海市育才奖申报表》,并用A4纸正反面打印、盖章后一式8份(包括表格内要求的所有材料)、《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申报人员信息一览表》1份,于515日(周三)12:00前报送至学工部思政科。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20059457@lixin.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于 跃    电话:50218117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类推荐名额1名,申报人按要求填写《上海市育才奖申报表》,并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8份(包括表格内要求的所有材料)于515日(周三)12:00前报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政办公室。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wangsiqi@lixin.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斯琪   电话:67705035

 

附件1上海市育才奖申报表

附件2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申报人员信息一览表

 

 

 

 

                                                          党委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57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