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学生事务中心   点击率:

  2017年暑假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活动

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是针对于中国大学生设计,并是由院校青年教师带领优秀学生组成调研小组,深入美国社会,从微观到宏观的不同层面,在美国教师的协助下,实地考察和参访交流,打破灌输知识的教学模式,以体验式课堂活动为主。深入美国社会去实地调研,包括:美国社会职能机构(警察局、消防局、市政厅)、美国教育体系美国医疗体系美国志愿者及慈善组织,与美国官员医院和各机构工作人员志愿者美国当地学生及老师进行交流、座谈沟通、开拓我们的国际视野,深入了解美国社会。我们还将进入美国顶级学府(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等)进行交流、访问,从而可以了解美国高等学府与中国高校各方面的差异。

该项目目的是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未来出国深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可以为优秀参与者提供实践证明和美国相关机构推荐信。

学生的收获—学生时代人生转折的基础

1)  小团组调研,全程有大学在职老师指导帮助,确保学生收获及安全性。

2)  世界级名校参访,师生交流,提升高度。

3)  住宿在美国家庭,纯英文环境,提高英语水平。

4)  结交国际朋友,开拓视野,扩大人际交往范围。

5)  良好的签证记录为以后赴美深造打好基础。

6)  学生在美将获得美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的项目完成证书,国内颁发的实践证明及优秀学生证书。

7)  帮你全方位了解一个真实的美国。

报名资格:

全日制大学学生,在校无不良记录,基本的英语口语沟通能力

限制名额:9-13名学生组成1个调研团,由学校老师带领深入美国社区。(因美方接待限制,组团名额有限)

调研时间及地点:暑假21天,前往美国西海岸(洛杉矶Los Angeles或旧金山San Francisco)。

住宿安排:师生均入住美国爱心接待家庭。

报名时间:2017320日启动(名额有限,限报名13名同学,先到先得)

项目费用:

(1)申请服务费:RMB2500人民币        项目费:USD 4750美元(目的地:美国西海岸)

(2)费用包含:签证预约(1次)、签证辅导、行前辅导、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当地社区安排等运作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在美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旅行、场、食宿、课程、教材、娱乐、交通等费用。

(3)费用不含:中美往返国际机票(成团后统一预定)、护照及签证费、在美国期间个人购物消费。

项目咨询报名:姚老师(项目主办方)18500374708 (微信同手机号)贺老师(校内学生处)13761629436

报名表提交yaotonghui@cscee.org

宣讲会时间:2017420日(周四)18:00

宣讲会地点:浦东校区5107

附件一:往届参加学生反馈

    在美国的21天很开心,认识了一群很优秀很有趣的小伙伴,有了一个很爱很爱我们的family,和美国家庭的每一天都过的特别开心,工作日每天的早起也因为美爸美妈精力满满的一句good morning!而变得不那么令人厌烦,每天晚饭后坐在客厅里聊天,一开始非常担心的语言障碍根本不是问题,实在不行还能用肢体语言表达,美方家庭完全不在意我们的语法错误,也不在意我永远分不清heshe,每天都是聊到很晚才去睡觉,然后早起周而复始,但是也不觉得累,时间过得很快,离别时所有人都哭了,因为不舍。回国后还保持着和美爸美妈的联系,拍家乡的景色和美食给他们看,给他们展示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刘佳琦

旅行是生活的一种延伸,就像大道上的一条分支,旅行的每一天都很新鲜,做着不同的事情,看着不同的风景。一边行走一边思考,感受与中国的不同,好的不好的,都慢慢地总结了解。美丽而广博的斯坦福大学深深在我脑海中刻下一笔,希望有一天,能真的踏进校门,学习生活。洛杉矶的海滩,美丽的蓝色天空,道路两边招摇的植被,金黄耀眼的阳光,都深深镌刻在我心里,势必成为我永久的灿烂记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萧立波

如今,我很庆幸当初没有选择那个大家一起住在大学宿舍听课的项目,而是住在美国当地家庭融入美国人的生活。这是一次奇妙的旅程,结识了新的朋友,遇见了新的家人。

尽管……最初遇到了很多困难,而饮食是最大的障碍。至少加州人民,不吃午饭(或早饭午饭只吃一顿)以及到处都是垃圾食品和软饮料,这两点让我很苦恼。其次,刚到host家因为听力不佳和表达不清,心情也难免感到沮丧。但是,我的美爸美妈非常体贴,他们会为我们做早饭,会耐心地听我们说并不流利甚至错误百出的英语。每次当我不能理解他们在说什么时,他们会尽力换不同的方式让我们明白他们的意思。事实上我们交流并无障碍!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瞿琪

 

附件二:项目行程

以下为社会调研项目行程,以西海岸洛杉矶地区行程为例,仅供参考。行程安排根据地区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调研团规模不同将略有调整或增减。

日期

上午内容

下午内容

出发前1个月

由带队教师带领进行开展国内调研和小组会,参加赴美行前辅导会

出发前1

准备个人用品、行李等,确认所需携带的证件等

出发当日

抵达机场:按照航班信息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与团队集合,换取登机牌,登机

Day 1

抵达后由美国协调员迎接,美国家庭将参与者接回各自家庭

美国家庭

Day 2

项目动员会

游览社区周边熟悉环境

欢迎Party

Day 3

【调研讨论课】美国协调员组织课题介绍,为下午调研做准备

【实地调研】美国警察局和消防局

美国家庭

Day 4

全天出游:加州迪斯尼乐园

美国家庭

Day 5

【调研讨论课】美国协调员组织讨论前一次实地调研成果,为下午调研做准备

【实地调研】美国残疾人/老年人疗养中心/教堂

美国家庭

Day 6

与美国家庭共度周末

美国家庭

Day 7

美国家庭

Day 8

【调研讨论课】美国协调员组织讨论前一次实地调研成果,为之后调研做准备

【实地调研】美国大学

美国家庭

Day 9

【实地调研】美国中学/小学/幼儿园

【调研讨论课】讨论上午实地调研成果,为第二天调研做准备

美国家庭

Day 10

【实地参观访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实地参观访问】博物馆/市政厅/图书馆

美国家庭

Day 11

【实地调研】医疗机构

【调研讨论课】讨论上午实地调研成果

美国家庭

Day 12

全天出游:洛杉矶市区游览,海滩,好莱坞,星光大道等。

美国家庭

Day 13

与美国家庭共度周末

美国家庭

Day 14

美国家庭

Day 15

【调研讨论课】分组制作PPT

美国协调员安排娱乐活动/购物

美国家庭

Day 16

【调研课题总结会】社会调研项目分组展示(PPT)演讲、讨论

为告别Party准备

【主题晚会】中美文化交流主题晚会

美国协调员颁发项目完成证书

告别Party

Day 17

惜别美国接待家庭,乘车前往旧金山。参观访问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丹麦小镇。

酒店

Day 18

英特尔博物馆(旧金山硅谷)

参观斯坦福大学(Standford)及购物

酒店

Day 19

参观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旧金山观光: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等景点

酒店

Day 20

抵达机场,飞返中国

航班

Day 21

抵达中国,活动圆满结束

归国

归国后

项目成果评估及调研鉴定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