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五一”劳动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点击率: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快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将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相关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弘扬劳动精神 激扬青春力量

二、 活动内容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校将成立“劳动志愿者服务队”。现向各学院招募首批“劳动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请各学院根据第一批劳动志愿者所需人数(附件1)遴选并上报学生信息(附件2)。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学校将统一进行培训,后续会将志愿服务情况录入上海市志愿者服务网,并纳入相关评优评奖考察范围。

(一)成立劳动志愿者服务队

1、垃圾分类督察员

工作内容:定期对宿舍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促,对分类不到位以及随意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和垃圾等不良行为及时进行提醒教育。

2、光盘行动导引志愿者

工作内容:督促食堂用餐同学养成文明习惯,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生中成为自觉行动。

(二)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1、学院自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各学院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自主开展“居家劳动一小时”、“扮靓寝室一小时”等劳动教育活动,内容形式不限,各学院将活动名称信息填入附件3,并于522000前提交活动照片3-5张至文末邮箱。

2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共同发展,51日上午9:30,学校将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参与对象为首批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活动地点为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室,松江校区序伦大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阶梯会议室。

1)劳动教育学习研讨

观看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并积极分享观后感。现场将进行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2)校园大清扫劳动实践

组织学生在生活区域和学校公共场所开展清扫劳动。

请各学院积极鼓励同学参与劳动志愿者活动,于4301200前,将附件2、附件3发送至以下邮箱。

浦东校区:魏 18817310401  wy-shu@qq.com

松江校区:武孟影18901783607  2521145370@qq.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总务处 校团委

2021428

附件1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首批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人数表

序号

学院

招募人数

1

会计学院

20

2

金融学院

15

3

工商管理学院

10

4

国际经贸学院

10

5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10

6

统计与数学学院

5

7

信息管理学院

5

8

外国语学院

4

9

保险学院

4

10

法学院

4

11

金融科技学院

4

12

人文艺术学院

4

13

序伦书院

2



附件2:首批劳动志愿者服务队报名信息表/wcm.files/upload/CMSlxxsc/202104/202104290829037.docx

附件3:“五一”劳动周主题教育活动/wcm.files/upload/CMSlxxsc/202104/202104290829056.docx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