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协会召开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 刘一楠   点击率:

  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牢“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8日,辅导员协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2020年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学工部相关老师、辅导员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王军华认真听取了辅导员协会工作汇报,感谢协会成员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并就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与专业化建设、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协会应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载体,加强辅导员“新三同”建设和园区思想政治主题研究,探索工作规律、掌握工作节奏。二是辅导员协会应强化辅导员价值观念和职业能力提升的培训,广泛听取一线辅导员意见,使得辅导员队伍同心同德、形成合力。三是辅导员协会应提高政治站位、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为辅导员说话、说辅导员的话、让辅导员说话”。

  总结会上,辅导员协会会长年大琦总结了2020年辅导员协会各项工作并就2021年协会进一步强化我校辅导员科研能力、职业能力提升、加强组织关怀和心理辅导等内容提出工作设想。协会成员结合辅导员职业规划及现实困惑等方面畅所欲言,同时围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辅导员协会工作方式创新,如何以辅导员协会为职业共同体、聚焦工作重点等方面展开讨论、建言献策,以期协会能“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更好地助力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我校学生工作。


  供图:热伊拉·穆太力普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