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决赛暨第四届园区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点击率: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对生活知识以及“四史”知识的了解,园区团工委自律委特举办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11月29日,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决赛暨第四届园区文化节开幕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到场嘉宾有学生处张建红老师、保卫处宋禧瑞老师、园区辅导员武孟影,来自浦东、松江两校区的9名优秀学生在决赛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次决赛内容包含了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灾、疫情防控、四史等方面的知识,将学生生活常识与学习领会“四史”知识的要求相结合,全面考察参赛学生的综合素养。比赛表现形式多样,设置限时作答、垃圾分类对抗赛和能者多答三个环节。

  比赛中,9名同学争分夺秒、沉着应答,竞赛比拼激烈。尤其是在第二、第三环节,随着个别学生的淘汰、愈发快速的比赛节奏,现场气氛亦更焦灼。每一位决赛选手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分数或加或减、扣人心弦,也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个人深厚的生活知识功底。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工作人员多方核对、整理,各个奖项尘埃落定。颁奖典礼上,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为一二三等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的初衷是想通过不同形式引发学生对宿舍安全、垃圾分类、防控疫情等方面的重视,希望能以赛促学,鼓励大家为深入推进“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园区建设而努力。这也是第四届园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会有十佳宿舍答辩、“最美校园”园区摄影大赛、寝室文明倡议宣传、“最美园区人”评选等系列活动。

  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于11月25日开始,分为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竞赛范围覆盖浦东、松江两校区,七百多名立信学子参加了线上初赛。至11月29日,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一等奖颁奖环节

二等奖颁奖环节

三等奖颁奖环节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