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凝心铸魂 初心使命”辅导员专题培训暨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武孟影   点击率:

  10月30日上午,学工部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01会议室举行了“凝心铸魂 初心使命”辅导员专题培训暨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主持。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王军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思维的系列讲话以及近期在革命圣地延安学习的感悟,作了题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聚焦三个维度:一是历史思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王军华系统梳理与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思维的重要论述,强调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意义,凸显了奋斗精神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继续加强和深化“四史”教育,提高学习深度、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二是延安精神。学习和继承革命圣地积淀形成的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以此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作风和风范。三是学生党建。王军华着重分析了当前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三个问题,并提出要把握重点、创新突破、着力基层、强化基础四个要求。他指出应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作为教育方向,在传承、弘扬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中不断提高自身党性素质,重点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方案,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旨在通过帮助新辅导员养成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增强对我校辅导员对岗位的工作认知,掌握辅导员工作基本技能,为未来专业成长和职业起航奠定良好基础。

 

 

 

(摄影:亚森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