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2    作者:于跃   点击率:

  为推进落实2020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4月28日、29日党委学工部分别在松江和浦东校区组织开展了两场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铂主持。

  培训会上,王军华对与会人员提出工作要求:第一,以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在特殊时期辅导员要同频共情,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立足防疫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第二,以服务和安全为原则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要充分把握毕业生离校事务办理的流程和节奏,保障信息沟通顺畅,督促学生按时按规办理离校手续,确保离校工作稳定有序。第三,注重在工作中融入人文关怀,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辅导员应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培训中,学生处主要就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开展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工作实务培训,会上还进行了毕业离校系统操作培训。

      我校学生工作者根据统一要求,自2月14日起,陆续克服个人困难返沪完成自我隔离,在沪居家工作至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于4月27日全部正式到校上岗,为毕业生返校及离校工作做好全面而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