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点击率:
 

19日,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在浦东校区图书馆木兰书苑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团委负责人,部分受邀二级学院书记、全体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主持。

会上,王军华结合近期学生工作调研,立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学生工作者在教育实践中面临的现实困惑,对本次交流会召开的背景与主旨做了全面介绍,就2019年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并给予肯定。王军华强调,学生工作者必须站位高远、守正创新,从服务大局出发,在工作中增进协同,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牢“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新时期,新挑战、新机遇下,王军华号召学生工作者围绕“聚焦一条主线、接通一条热线、筑牢一条防线、守住一条底线、抓好一条管线”这“五条线”,守牢底线工作、扎实基础工作,针对如何“引领”、“发挥”、“协同”等核心问题,在继续构建好“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的过程中,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为推进“六大战略”二十项攻坚战,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创新实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做大会讲话

来自13家学院的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逐一进行交流发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锐、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敏应邀出席并做发言点评。点评嘉宾对交流会在搭建平台、增进互通、加强联动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对发言内容给予了赞许并提出了完善建议:一是对于工作思考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把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在细化微观视野的基础上也要强化对自身宏观视野的锻塑,不断提高站位,从教育、学校全局视野,平和、乐观地看待发展中的问题;二是在专注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包括教学改革等在内的发展大势的掌握与判断;三是要进一步深挖、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四是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工作、学生成长成才等事物发展的规律性把握,提升自身理论水平。

邀请嘉宾做发言点评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本次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是在原有年度条线工作务虚会基础上的创新探索与尝试,是对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将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抓落实、重实效”等良好工作机制的继承与发展。下阶段,学生工作条线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调研走访、座谈访谈、沙龙交流等,就如何形成育人合围之势做深做实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与探索。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