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三届园区文化节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7    作者:陈滟莹 连雨昕   点击率:

  12月4日,由我校学生处主办,保卫处、总务处协办,园区团工委自律委承办的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决赛暨第三届园区文化节颁奖典礼在松江校区学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赛选手、决赛观众300余人参与活动。

  本届园区文化节以“立德树人新时代,合力共筑新园区”主题,紧密围绕“德、智、体、美、劳”时代新人培养目标,积极开展了“最美园区人”评选、“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快乐运动好生活”趣味运动会、“敬老零距离”志愿者服务、“文明示范宿舍”评选等一系列有温度、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两校区共评出“文明示范宿舍”78间,“最美阿姨”及提名奖6人,“优秀保安”及提名奖10人,“最美室友”及提名奖10人,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获奖选手10人。

  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最为本届文化节的首创项目之一,聚焦“垃圾分类、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生活常识,以赛促学,提升师生日常生活安全意识。经过初赛笔试(379人参加)和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会计学院的陈佳婕同学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保卫处、总务处老师、学生处园区辅导员分别为获得“优秀保安”、“最美阿姨”、“最美室友”以及大学生生活知识竞赛决赛获奖人员颁奖。

  举办大学生生活园区文化节旨在以“生活促德育,化德育于生活”,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树立典型榜样,进一步丰富我校师生课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园区思政工作的时效性和吸引力;通过广泛调动学校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性,形成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合力育人新格局,共同推进“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美丽新园区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