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朱亚楠   点击率:

  9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康婧应邀出席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工作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17名学生代表在金融科技学院辅导员朱亚楠带领下,共赴同济大学聆听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思政大课。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2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宣讲会主讲人均由各高校学生担任,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心道出身边的中国故事,积极传承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活动集中展示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分享了同学们扎根祖国大地的所见所闻,发出了上海学子爱国奋斗的最强音,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复旦大学博士讲师团、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唐心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孙迪、东华大学姚远、上海交通大学知行社会实践团李凯薇和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社长颜思敏等同学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宣讲。

  会后,我校学生代表围绕此次活动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夯实专业基础,从实践中学习;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深入祖国大地;抓住历史机遇,用自己的青春才华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激发了内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发挥了良好的育人实效。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