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6    作者:王志军   点击率:

  4月25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在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党委副书记温景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温景春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者出席会议。

  李世平在讲话中对学工队伍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受表彰的个人、结对成功的新任辅导员和导师们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学生工作者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如何做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立足新时代赋予学生思政教育的新内涵、新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党中央对未来高等教育的定位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是一个大的背景,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与此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意识形态的巨大挑战,青年学生历来是意识形态的重要争夺对象,这考验着我们的育人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和方向。一方面要明确高等教育的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把高等教育打造成为创造引领思想、文化和科技的高地,打造成塑造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地;另一方面要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人民服务,为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三是要创新教育理念,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破解难题,务求工作实效。一方面要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学习借鉴融会吸收,不断革新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思想;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深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规范工作,依法治校;第三要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发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最后,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就业与创业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校级优秀辅导员,授予从事辅导员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师“常青藤奖”,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新任辅导员导师结对仪式。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雅净,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薛瑞峰,辅导员代表周升铭、王洁、张文鹏和张飞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开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本次会议召开正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校开展本科审核评估的重要之年,会议对当前我校的学生工作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回望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为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