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喜迎国庆 共贺华诞”主题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1    作者:魏阳 武孟影   点击率: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国庆期间留校师生的文化生活。10月1日上午,我校在上川路、文翔路两校区同时举办了“喜迎国庆 共贺华诞”、“我与祖国共青春”国庆主题联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120余名留校师生代表一起共度国庆。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总务处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代表学校对留校师生进行了关心和慰问,为党史知识竞赛获奖同学颁奖并发表讲话。王书记指出:常态化疫情之下,我们迎来了祖国72岁华诞,祖国日益强大,学校成果丰硕,而孟晚舟事件,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强国路上我们青年人应奋勇争先。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努力,以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的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希望同学们发扬“立诚明德、经世致用”的立信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用青春智慧和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王书记祝全体师生国庆佳节快乐。

  

  “诗歌诵祖国”环节,同学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抒发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展现了立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展现出深厚的党史知识素养,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合唱环节,同学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一百年前,中国革命的红船从嘉兴南湖启航,巍巍巨轮从此引领中国破浪前行。满怀敬意,现场同学将小小红船模型拼装起来,另一部分同学则用剪刀抒写家国情怀。精剪细刻之下,一幅幅赏心悦目、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沉浸式”体验让同学们在手工中学党史,种下红色火种、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结束,师生一同移步食堂,共品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本次国庆主题联欢活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国庆佳节之际寓“德育”于“生活”,师生共同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用青春奋斗告白伟大祖国。同时送上节日的温暖,传递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怀关爱。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