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张俊英   点击率:

  9月29日下午,2021级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在上川路校区学活303举行。各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新进辅导员、学院心理工作主管以及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煜华出席会议。

  心理中心四位专职人员分别从辅导员心理工作主要内容、新生心理测量的开展以及学生心理档案在辅导员工作中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异常摸排以及心理危机干预、大学生心理骨干培养以及心理活动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与培训对象针对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煜华老师在会上强调了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掌握几个方面的要领,即抓住大学生活的关键阶段,通过普测、访谈、摸排等开展“滚动清查,持续关注”,对每个学生做到“心中有数,相对掌控”,注重“一生一档,及时记录”。

  新生辅导员、新进辅导员培训是学校提升心理工作专业化的常规工作,也是学校心理危机预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心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基础,更好地促进心理健康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