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包起帆为我校2021级新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5    作者:高洁   点击率:

  9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华东师范大学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应邀来我校作《明天你也会是劳模》主题报告,报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张银爽主持,全体新生在小剧场、两校区52间教室共同聆听了这场思政大课。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李文亮为包院长颁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导师”聘书并赠送算盘。包起帆从“爱国是创新之本”、“敬业是创新之根”、“诚信、友善是创新之源”、“真正的考场”四个篇章展开,讲述了自己“用智慧创造性的劳动”故事,改革电吊车的卷扬筒、发明抓斗、开辟中国水运史上首条内贸标准集装箱航线、制定ISO 18186国际标准,一个个充满惊叹号的故事,榜样展示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生动诠释了二十四字劳模精神。

  包起帆寄语全体新生“劳动创造幸福,知识改变人生,责任成就事业,创新铸就辉煌”,勉励同学们好好努力,“明天你也会是劳模”。新生代表为包起帆献花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师生们纷纷表示会以劳模精神为镜,高扬奋斗之帆,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

  大国劳模虽文化不同、年龄有别,但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热爱本职,敬业奉献。新时代我们大学生也应默默汲取工匠精神的光芒,默默牢记工作的初心,“真修实行”、“匠心筑梦”方能书写绚丽韶华。

                                                          -------金融科技学院2021级金工2班周守业

  在包起帆老师数不清的成就背后,是朴素的兄弟情感、是锲而不舍的钻研,是对于世界局势的精准判断力……给我留下最深感触的,还是“创新”二字。如今世界局势波诡云谲、暗流涌动,我们面临着单边主义的汹涌、生态主义的赤字,全球经济复苏仍是未知数。放眼望去,破局的关键点,还是在于“创新”。我们立信学子,当以诚信为本,创新为剑,斩破前方未知的迷雾,开创一片清明世界!                                 

                                                           -------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6班沙素妍

  包起帆老师对于团队的理解令我受益匪浅。他指出团队对于创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凝聚力又是团队生命力;要想团队充满生命力,就需要成员们诚信友善互助,需要领导者懂得分享成功的果实。这段讲解,与我心中所想不谋而合。创新不是一个人能做到的事,团队是创新的必要客观因素,而团队需要每个个人的主观努力去磨合,去凝聚。

                                                              -------人文艺术学院2021级陈方凯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