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辅导员协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年大琦   点击率:

  5月28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校辅导员协会举行“学党史ž强信念ž守初心”主题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银爽,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康婧、副书记孙丽娜,辅导员协会理事成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校辅导员协会会长年大琦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经贸学院赵凤欣以《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正确方法论》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对标党的最新理论著作,坚持唯物史观和辩证史观,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信息管理学院李晋蓉从党史学习主题班会的理论指导、活动形式、教育场景、班会主题确立等方面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的经验与心得体会。校团委魏启旦以讲解、演唱和领唱相结合的形式作《音乐融合信仰ž歌声传承使命》主题音乐党课,回顾了《不放初心》《洪湖水浪打浪》《春天的故事》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讲解了音乐背后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征程的党史故事,在沉浸式体验中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探寻百年党史。

  张银爽最后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集党史之脉把握党史学习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寻历史而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培育时代新人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学史中进行理性思考,实现学史增能的目的;沿着党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立德树人初心,汲取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