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滚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师生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05    作者:李政 张飞   点击率:

  5月4日下午,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师生座谈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仪式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校外特邀理论专家和兄弟高校青马社团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及分会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文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分别主持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仪式和师生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迅速掀起马克思主义的学习高潮。他指出学校上下要齐抓共管,统筹资源,大力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强化大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扎实做好我校大学生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工作,让大学生学理论落地开花结果。恰逢五四青年节,李书记还对我校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全校学生要立志高远坚定信念,用理想指引青春奋斗,二是希望全校学生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用知识提高能力素养;三是希望全校学生牢记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用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在总结发言中,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回顾了马克思为人类做出的巨大理论贡献。她亲切勉励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全体学生,以马克思为榜样,学习伟人精神,心无旁骛地坚持读原著学原理,在实践中消化、吸收、升华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

  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分别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和“立信青马网络文化工作室”揭牌。党办主任李延绍、党委宣传部部长秦浦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分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和分会理论顾问、指导小组成员、研究会秘书长颁发聘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政老师,就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的意义和筹备概况做了工作汇报。上海交通大学国情研习社社长陈哲代表兄弟高校理论社团宣读了祝贺信。

  在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师生交流环节,应邀出席的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外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轩传树研究员作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们拿什么纪念马克思”的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润,教师代表王亚南、毕伟、孔祥成等先后发言,青马研究会会长邓婧、工商管理学院青马研究会原会长王瑞琪、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研等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师生一起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畅想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会上,校主持团的同学们还朗诵了原创的《致卡尔·马克思》,营造了对马克思浓浓的缅怀和思念之情,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对向伟人学习、向党中央看齐,永远跟党走的宏伟志向。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以“思想育人,理论铸魂”为宗旨,以“自发性组织、自主性学习、自觉性实践”为特色,大力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教育自己,启发别人,影响社会,在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上,真正做到了让党和人民放心,让国家和民族有信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