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滚动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我校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5-25    作者:王志军 王珲   点击率:

 

我校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523日,我校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援,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文亮,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处长王淑贞,华东政法大学副处级辅导员鲁凤出席并担任评委。出席本次决赛的还有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赛程赛制参考全国和上海市级大赛设计,综合考量辅导员专业知识、理性分析、情感交互、大局把控等各项能力,经历了学院初选、晋级赛主题班会总决赛的层层比拼,最终有6名辅导员老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三个部分既要求辅导员老师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准确指出案例背后学生面临的本质问题,又要求快速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拿出解除问题的办法;既要求辅导员能够联系日常学生工作、紧扣主题、做出精彩的演讲,又要求辅导员能够临场发挥、充分运用谈心谈话技巧、控制好情感、掌握好谈心谈话的主动权、最终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比赛紧张而激烈,参赛老师们各显神通,在比赛的各个环节展现较高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水平,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辅导员王璐老师夺得桂冠,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赵凤欣老师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孟微老师获二等奖,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凤仙老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洁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姜明辉老师三等奖。

最后,许玫对本次大赛作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本次大赛是我校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赛聚焦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建,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从而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培养和职业化发展。此次比赛既是一次能力的比拼,一次思想的碰撞和经验的交流,更是一次高标准的培训,相信会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党委学工部

2017.5.24

 

 

 

 

 

 

 

许书记讲话

评委与选手合影

校外专家点评

王璐

赵凤欣

孟微

姜明辉

王洁

王凤仙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