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大写青春,爱国力行——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张飞   点击率:

  4月1日,“大写青春,爱国力行——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副校长朱亚兵,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总务处、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团委负责人以及14位来自各学院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主持。

  李世平认真听取了各学生代表发言,并进行点评。他强调:一是危难之时,历练成才彰显责任担当。在此次疫情期间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爱心捐款,认真配合政府和学校要求,自觉居家隔离,从“力所能及”做起,投身抗疫之战,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力行和责任担当;二是要继续坚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师生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本分,坚持“居家闷、戴口罩、勤洗手”。树立科学防控意识,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共同努力助力抗疫工作。三是师生合力,共同做好网络教学学习,推进学校现代化改革。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学习对于广大师生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同时也为推动学校现代化教育改革和提升师生自主学习能力供了机遇,要建立畅通渠道,帮助师生有效、及时的解决相关问题,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四是始终坚持将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细致做好各项开学预案工作。要针对师生关切的各项问题,早思考、早谋划、做好做细各项工作预案,做到科学合理,错峰分层,为师生提供最大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

  会上,14位学生代表分别围绕“疫情背景下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学校网络教学、防疫工作、就业实习等方面问题的反馈以及合理化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金融学院余森乐同学表示:“国家有难,全民皆援,举国之力,共克时艰,作为00后大学生,要有主人翁意识,用身体力行传承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诠释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统计与数学学院姜佳伟同学认为:“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我们大四的毕业生,要理性判断,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做好就业、深造多面准备”;人文艺术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李佳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号召,自觉做好网课学习,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学校和老师所做的各项努力和关怀,感到很温暖,很有安全感,愿意继续配合支持学校各项工作,与所有“立信人”一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参会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就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赞许和肯定。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