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 ——我校举行辅导员协会成立仪式暨优秀辅导员表彰、导师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王凤仙   点击率:

  10月12日,学校隆重举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辅导员协会成立启动仪式暨优秀辅导员表彰、导师结对仪式。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受聘导师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为辅导员协会启动仪式揭牌并授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向辅导员导师颁发了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辅导员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契机,为更好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他围绕辅导员队伍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担负起做好学生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不忘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三是坚持学习,激发学生工作者内生动力;第四,同心同德,做有温度、有情怀的辅导员。他鼓励辅导员们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同新时代要求相符合,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辅导员,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文亮宣读了2018年度校优秀辅导员表彰名单并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铂宣读了第一届辅导员协会理事会名单;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朱慧宣读辅导员协会批复。在新任辅导员导师结对仪式环节,新入职辅导员向带教导师敬献鲜花致意。最后,来自国际经贸学院的辅导员协会会长年大琦宣读了工作计划,信息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代表李晋蓉做了交流发言。启动仪式之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敏为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学工部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践行守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此背景下,推动我校辅导员协会的成立,旨在凝心聚力,建设辅导员职业发展共同体,从而增强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幸福感与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