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9-08-01    作者:郭庆东   点击率:

  2019年7月31日上午,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弘、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副市长彭沉雷、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文立、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周夕根、市委副秘书长赵奇等领导出席大会,市委相关职能部门、各区、各高校等条线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上海警备区动员局局长陈立新主持。

  尹弘在会上希望大家根据会议要求,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当前短板、确保今年的征兵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使命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二,强化质量意识,多出实招实现征兵工作新跨越;第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

  彭沉雷宣读了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王文立总结了本市2018年征兵工作,并对2019年征兵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五率”考评,狠抓末端落实,确保征兵工作“五率”考评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我校获评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自2016年合校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我校武装部郭庆东同志获得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在市征兵办、区征兵办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校党委武装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宣传,精准动员,向部队输送了74名优秀大学生士兵,圆满地完成了当年度征兵任务。

  目前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网上报名数430人,150人完成初次体格检查,其中75人已完成政治考核,等待8月13日浦东新区征兵办组织的体格检查复检。女生参军报名96人,学校优中选优,将选取其中20名同学进行8月初区征兵办的体格检查初检。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