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学生心理骨干系列培训第三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心理中心   点击率:

526日下午,由心理中心举办的2018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在9号楼三楼电影院举行。本次培训由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防治科主任陈优主讲。培训对象为2018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气象员。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揭开心理障碍与精神疾病的‘面纱’”。陈优大夫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讲解了心理健康、一般心理问题与精神障碍的判断标准;介绍了常见精神障碍的典型症状表现,并着重强调了在当今社会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识误区,以及精神疾患去污名化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陈优大夫也强调,非批判性的聆听与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培训为2018级学生心理骨干系列培训的第三场。通过三场的系列培训,同学们对自身的岗位职责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体会,了解与掌握了基本的人际沟通技巧,对心理障碍与精神疾病有了初步的理解与认识,具备了学生心理骨干的基本素养。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