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学生处 共建“诚信阅览室”并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管理科   点击率:

  12月12日下午,“诚信阅览室”揭牌仪式暨《经济学原理》读书沙龙活动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9学业发展中心举行。副校长朱亚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序伦书院、图书馆和学生处负责人,嘉宾老师、学业发展中心成员及学生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揭牌仪式和读书沙龙活动分别由学生处沈丹老师和童晓宇同学主持。

  朱校长对图书馆和学生处共建诚信阅览室表示祝贺,并对共建阅览室作用发挥和学业帮扶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立信”是学校的校训,“立诚明德、经世致用”是学校大学精神,二者一脉相承,体现了学校“诚信品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在本次评估工作中得到了专家的肯定。诚信阅览室要在弘扬诚信校园文化方面发挥作用,成为学校诚信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同时要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评估工作中,专家认为我校的学生求知欲强,值得肯定,另一方面,学校的平台建设还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诚信阅览室的共建在这方面是一个尝试,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和平台引导学生爱上学习、帮助学生拓展学习。朱校长说,阅读改变命运,他勉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会思考,过好每一天。

  

  在诗朗诵《青春》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书馆副馆长陆婕和学生处副处长张建利分别代表图书馆和学生处签署了诚信阅览室共建协议,图书馆馆长江淇和学生处处长李文亮为阅览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经济学原理》读书沙龙活动,序伦书院5个小组代表为大家做了5个专题的分享交流。同学发言中不仅有专题内容的介绍和分析,更有各自得出的结论和感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裴瑱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并对小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最后图书馆老师为交流发言的同学赠书并做活动寄语。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同读一本书——曼昆的《经济学原理》”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学校“悦读经典计划”在序伦书院的试点。学校“悦读经典计划”面向新生开展,旨在培养新生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明年将逐步在全校推广。

    “诚信阅览室”设在学生处学业发展中心。围绕着“悦读经典计划”的推广,图书馆将和学生处将在易班悦读社区推广、读书沙龙活动开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服务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