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王煜华   点击率:

  9月21日,我校分别于浦东校区和松江校区体育场召开了2018级学生军训师成果汇报即表彰大会,2018级学生军训师4200余名受训学子在会上作了军训成果的集中展示。校党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8级学生军训师政治委员王军华,副校长万峰,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委员储爱军,副政治委员、军训师师长鲍俊成,军训师参谋长张来贵,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以及各营政治委员出席大会。全体参训教官、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文亮主持。

  在经历了艰苦的意志品质、纪律作风和军事技能磨炼后,全体参训学子,自信满满、英姿勃勃地列队在操场上。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各营连军训方阵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嘹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高昂的斗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出场的匕首操和拳术两个方阵的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李世平在观看了汇报表演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为承训部队的大力支持与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也对参与军训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达谢意,并充分肯定了2018级参训学生所展现出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李世平对2018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铸就鸿鹄之志,用梦想指引青春的航向;第二,铭记立信校训,锤炼高尚品德,用真才实学续写立信故事;第三,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以实干家精神追梦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时光里,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创造无愧于青春的大学生活。

  鲍俊成代表部队高度赞扬了我校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组织纪律性。他从双十一切入,旁征博引、以史为鉴,警示同学们要在物质需求满足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品质的塑造;他为同学介绍了张道干毕生追寻恢复党籍的故事,从老党员的坚守谈到革命先辈为祖国建设的付出,再谈他对立信校史的感想,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王军华宣读了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嘉奖令,万峰宣读了学生军训先进个人嘉奖令,大会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学校还向部队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

  今年的军训内容有队列训练、内务训练、匕首操、拳术、消防逃生演练、拉歌比赛、征兵宣传等多项内容。军训期间学校和承训部队团结共进,全校多部门协同配合,克服了室内外场地资源紧张、承训教官数量减少、天气多变等诸多困难,使大家深刻理解了练思想、练意志、练能力、练协作的“四练”内涵,是对军训工作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一次全方位锻炼和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军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