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第一次集体备课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心理中心   点击率:

  9月18日,心理中心新生《心理健康》集体备课培训于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7室与松江校区序伦大楼331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心理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原海洋大学副书记黄晞建教授和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啸天副教授主讲,心理中心主任刘纯姣教授与毕玉芳副教授主持,《心理健康》课程全体教师及部分兼职心理师参加。本次培训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新生适应”与“自我探索”。二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经验,对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难点进行讲解与示范,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现场气氛热烈。黄晞建教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进行了解析,将大学新生的常见心理问题分为个性特征、人际关系、学习问题与情爱生活四个方面,强调要结合心理需求、道德动机、价值评估、行为表现等多方面来把握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王啸天教授则以自身教学经验现身说法,建议各位教师在讲课时将知识与学生的体验结合,灵活运用视频、心理测试、“自画像”等互动形式,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以达到启发学生全面认识自我的目的。二位名师的讲解与分享给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与帮助,为大家提供更高质量的课程与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