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立信•榜样”学生评优评奖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学生资助与管理中心   点击率:

  4月25日,为树立学生身边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发挥仪式教育的育人功能,我校首届“立信·榜样”评优评奖颁奖典礼在浦东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副校长顾晓敏,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典礼。

  校长唐海燕在典礼中给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不忘初心、夯实基础,戒骄戒躁,努力拼搏。第二是不畏艰险、勇于突破,树立信心,越挫越勇。第三是汇智汇力、共享共赢,以协作共赢的方式来实践共享理念。他号召全体同学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典礼在《立信·榜样》主题视频和2017年度学校资助工作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颁奖环节分别通过勤学、修德、明辨和笃实四个篇章展开,对2017年度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学生资助与评优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奖。

  典礼上,优秀学生代表以主题微演讲的方式,从自主学习、学风营造、创新思维、追求卓越等四个方面,结合典礼主题分享了在奋斗路上的点滴。校园百星之“忠诚卫士”获得者唐龙讲述了从大学生应征入伍到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的事迹。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乔丹分享了依靠顽强的意志战胜病魔投身志愿服务的故事。“民族之星”获得者热孜玩古丽通过分享个人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国家的民族政策和学校栽培的感谢。校长奖获奖者张静茹从历史和现实的视角,从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出发,提出“带着创新精神、创新勇气,把事情做到极致,承担起时代的责任、实现个人价值”的追求。校合唱团和主持团学生在典礼上表演了《立典范而为天下法》的配乐诗朗诵和《不忘初心》的合唱。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