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退伍学生考上清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8-04-02    作者:李政 郭庆东   点击率:
  

      近日,从清华大学法学院传来好消息,我校会计学院退伍学生唐龙同学被清华大学法学院拟录取。

      唐龙于2012年9月考入上海金融学院审计学专业,2013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8710部队师直属侦察连,担任副班长职务。在部队曾获优秀士兵、团连嘉奖等荣誉。2015年复学以后,担任校大学生军旅协会会长。唐龙同学学习上刻苦勤奋,成绩优秀,一贯坚持确定目标+合理规划+持之以恒的方法为人处事,曾入选“金院100”项目,是该组织骨干成员之一。生活上他严格自律,每天依然坚持不少于5公里长跑锻炼,曾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高校军事课程检验竞赛,并荣获三等奖。在担任大学生军旅协会会长期间,他勤勉尽责,团结带领退伍学生协助学校完成了新生军训、征兵动员、国防教育等工作,先后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忠诚卫士”等荣誉称号。唐龙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每年坚持无偿献血活动,目前累计献血量达1600ml。此外,他还参加过造血干细胞采样志愿活动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从“学生兵”到“兵学生”,唐龙同学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以忠诚和行动践行军人的铮铮誓言,以青春和热血展现当代军人魅力风采,为广大退伍学生和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他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不忘英雄情怀,带上母校师生的嘱托,继续扬帆远航,创造人生辉煌。

  近年来,我校加大对退伍学生的管理与帮扶力度,武装部会同各学院带着感情、带着关怀关心从学习上、精神上、生活上齐心协力做好退伍学生服务工作。退伍学生群体中涌现出了方之阳、叶询良等优秀典型。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