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春季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思政科-学生   点击率: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全体学生工作者会议,全面部署了2017年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就业与创业工作处处长王淑贞、校团委书记王铂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文亮主持。

      许玫就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并对本年度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思政工作方面。她指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条线要和学校各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做到全方位、全要素育人。她强调要切实做好上海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教育工作,依托学校党建思政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落实“1+3校风建设方案。她指出学生工作者要充分依托大国系列课程、综合素养课程,发挥这些课程和资源的育德育人功能,通过紧密的团队合作,做到 “理论与实践”、“育德与育信”、“课内与课外”、“网上与网下”结合,最大程度的发挥高校立德树人功效。第二,队伍建设方面。她表示将着力为学生工作者创造、提供更好、更多的深造平台和机会以促进人才培育。希望广大学生工作者能结合自身条件,通过双线晋升的途径,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第三,本学期重点工作方面。她强调了毕业生离校、资助评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诚信教育、学生就业指导、团学工作、安全与国防等工作方面的重点,希望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能够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达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李文亮、王淑贞、王铂分别对本部门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党委保卫处副处长陈嵩莉、教务处副处长肖远志相关负责人就校园安全问题、近期教务方面学生关注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本次会议使全体学生工作者明确了新一年学生工作重点和方向,会议激励了全体学生工作者以更为饱满的热情,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继续稳扎稳打,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相关信息